close

美女團玉照  

美女團,今年邁入熟女年紀,個性冷靜溫柔有氣質~她很愛聽我喊她美女團(喵嗚~

喜愛聊天~可以喵一整天不停~講好聽一點是愛聊天(另一個說法是碎唸

凡舉貓砂沒清、碗裡沒飼料、小巴屁股不乾淨‧‧‧等都要唸(小巴屁股不乾淨到底甘妳啥事阿...阿團)

在看看她可愛的粉紅小鼻就知道她是個膽小又害羞的大美女

喜歡待在家裡像個黃花閨女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除了半年一次的洗澡跟醫院的定期檢查不得不出門外,

一直都在家中擔任小媳婦的角色...偶爾也是會翻臉的啦...

就在...............

以下以日記方式呈現~

 

2013年01月06日

一向健康的阿團9歲了,雖然常常嘔吐她很喜歡舔毛然後吐毛球(現在才知道事實上這是不正常的...過度的舔毛有點像強迫症一樣),但是這一次卻吐了水跟飼料,跟以前吐毛球的樣子不太一樣還吐了泡沫。

 

2013年01月07日

凌晨阿團不自覺得流口水、四肢越來越無力只能趴著回頭望著人,這時才覺得不對,趕快送到24H醫院掛急診,驗出是急性胰臟炎,請醫生打了止吐跟暫時控制的針之後,隔天一大早就送阿團去找她的家庭醫師,很不巧的家庭醫師剛好放假,暫請另一位醫師先幫忙處理,因為阿團很膽小的關係加上她又不常出門,這一次治療又一定得住院,一進到冷冰冰的籠子緊張害怕到有癲癇的症狀出現。

 

2013年01月08日

阿團的哈醫生上班了,持續在醫院吊點滴,好一點的部分是急性胰臟炎的狀況已經有控制住了,但是癲癇的狀況卻一直在持續越來越頻繁。。。

 

2013年01月09日

 

 

美女團住院了  

 

阿團癲癇的狀況越來越嚴重,雖然醫師有一直持續的監控適時的給藥,但是因為阿團的家庭醫師那邊是沒有24小時的住院部,因為胰臟炎用藥的關係癲癇的藥在使用上就必須特別的小心,醫師很擔心她晚上的狀況所以建議我們轉到24小時的醫院觀察,至少有醫護人員能時時照護,當天我下班後馬上去醫院晚上決定先轉到一家24小時的醫院,看能不能控制住癲癇的狀況。

當天天氣很冷我跟我娘騎著車就很像救護車一樣的趕時間,在醫院先把軟QQ的阿團輕輕的放進手提籠中醫師也叮囑注意保暖,等我們放好以後醫師把她的藥拿給我再請我娘去騎車,馬上上車飛奔至24H醫院,到了那邊我馬上把阿團抱進去裡面依照一般的流程掛號看診,阿團當時已經整個癱軟掉護士小姐還是要求我把她放到冷冷的體重機上面,雖然我很急不過這對他們醫院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之後看診什麼的我們表明是轉院的需求,之前因為醫師考量胰臟炎用藥不要跟癲癇藥一起注射,因此阿團家醫會在癲癇發作時注射(不過這個真的很辛苦...),看完診以後阿團的藥就被換掉了= ="後來我問了醫師阿團是很危急的狀況醫院多久會巡房,他回答我兩個小時巡一次,事實上我有點不爽也頗為擔心但是又能怎麼辦畢竟醫師比較專業,既然來了我也就只能相信這間醫院了...(當天晚上到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我卻怎麼都睡不著...)

 

2013年01月10日

早上8點醫院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阿團的呼吸脈搏非常的微弱問我要不要急救,我很掙扎但是還是想著這是個機會,於是還是選擇插管急救還好有救回來,但醫生說侵入性的急救會讓阿團非常痛苦,放棄急救可能撐不過4~6小時,看著呼吸微弱的阿團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8:41我們決定放棄急救,只希望阿團不要再痛苦就好了,畢竟阿團曾經有好幾年過得非常不好,回到家阿團已經全身癱軟沒有意識了,我們只能無能為力的做好心理準備,之後我就去上班了中午的時候聽到阿團的消息,阿團似乎是餓了,雖然看起來像無意識,但還是吃了一整罐罐頭,吃完之後繼續很深沉的昏睡,晚上我下班之後由於不知道阿團甚麼時候會走,就決定明天請假幫阿團處理後事,到了23點多,阿團一樣是微弱的呼吸但是我覺得他的呼吸狀況比早上來的好,覺得阿團想活下去,既然她想活下去!!那我們也要努力讓她活下去,當天晚上找了另外一間醫院急診。

美女團回家  

 

2013年01月11日

凌晨1點多跟男朋友帶著阿團到龍貓醫院,跟醫生講完阿團這幾天的狀況之後,醫生表示阿團雖然無意識但是會吃東西,應該是有求生意志、可以拼拼看,就給了口服跟皮下針劑的B群跟類固醇,我們也額外買了人蔘營養膏,希望能幫阿團補充體力,由於我明天要上班,所以就先回家休息,當天阿團持續無意識的昏睡中,5~10分鐘就會動一下,偶爾幫忙翻身跟餵營養膏,中午阿團又想要東西吃了!!!又吃了半罐罐頭、還尿了,下午又吃了1/4罐,也尿了。

 

2013年01月12日

阿團雖然還是沒有意識,但是活動力越來越好了,還想要自己翻身!!!也會要東西吃、要水喝,想尿尿還會亂爬!!!下班又去拿了皮下針,醫生表示狀況有越來越好,若是阿團有持續進步,或許在幾天就可以不用打針了!!!

這幾天我跟我男朋友都處於一個淺眠亢奮的狀態只要阿團一個動作馬上衝到她旁邊看看有沒有呼吸然後鬆一口氣...我覺得我的心臟越來越有力了,阿團始終還是癱軟但他會想要自己出力加上她的個性使然堅持要去貓砂才肯尿尿,這應該算是好事吧^_^

後面我們決定讓她接受醫療的治癒,於是就帶他去了一間也是24小時的醫院,不過這次我可上網找了很久希望是可以找到一間有醫德真正愛護動物們就如同愛人一樣的醫院,於是我找到了這一間有ICU(加護病房)的醫院,一開始我還是很擔心(一朝被蛇咬)打電話過去問了很多問題到那邊看到病房的確讓我放心很多,價格就不用說了能好就是無價!!她在有醫護人員時時能看到的地方並有醫護人員不定期的觀察照料下逐漸好轉,從原本看不到呼吸跡象的樣子到現在眼神十分明亮恢復貪吃本性,我們知道她會好會越來越好,等回家休養以後應該就會站起來巴人了

附上前幾天她在醫院的呆樣~

美女團繼續奮鬥努力  

瞧粉紅色小舌頭是不是很萌呢^_^

---------------------------太多人要感謝了-----------------------------

首先要感謝的是關心阿團的朋友們,有大家的支持及鼓勵讓我們有信心能陪著阿團度過這個難關

再來要感謝這幾間醫院的醫師~

諾亞動物醫院的蘇南妤 醫師一開始是這位醫師接收阿團細心檢查,時常關心她~

諾亞動物醫院的楊秉翰 醫師算是巴寶飯團加蛋的家醫對動物非常的愛護十分細心,阿團在醫院的時間裡哈醫師總是特別呵護照料,知道阿團會怕也常常在旁邊陪著她,看診前都會先安撫動物的情緒很有耐心的聆聽飼主的描述(我們真的很囉唆...換成別間醫院應該就G_G了吧),在阿團離開這間醫院以後醫師也會不定期的詢問阿團目前的狀況,也時常給阿團鼓勵。

這間醫院的醫師醫德醫術真的是非常的好,只可惜不是24小時且部分較罕見的儀器無法提供(都說是罕見了= ="除了台大其他地方很難有),對待小動物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寵物一樣寶貝,李家華 院長也常常會主動關心來醫院的寶貝們,只能說是這間醫院的風格太好了~~~

 

然後是龍貓動物醫院的邱魏豪鵬 醫師(不曉得是不是這個名字,一直沒有問醫師名子....)這間醫院有夜間急診服務(不過沒有住院部喔!),很感謝醫師,凌晨被我們叫醒當我們沮喪時給與阿團詳細的檢查並且提出適當的建議給藥,也給我們很大的打氣,後面在家裡的這幾天我們時時回報阿團的狀況給醫師,醫師也常常給予我們很多的意見。

這間醫院的醫師判斷病情上十分的精確,他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阿團的樣子放棄他,並且將我們帶去的診斷書詳細的查看,沒有醫生架子,在前一間24H醫院放棄的時候我們很傷心,雖然醫師沒有給我們十足的保證但他的確發揮他的醫術幫助阿團,在這段時間阿團太痛苦了醫師傾向支持治療並且持續的觀察加以調整給了我們很多很好的建議。

 

再來是全國動物醫院台北院區的張祖駿 醫師他是阿團的主治醫師當初我是在網路上找到這間醫院並看到這位醫師的評價不錯才特別指定希望能由這位優秀的張醫師來幫阿團看診,張醫師詳細的為阿團檢查並且安排ICU病房,不過他很忙很少見的到他^_^但是沒關係我們知道他還是有在關心阿團滴

全國動物醫院台北院區的住院主治醫師王國芬 醫師這位女醫師對動物非常的有愛心每次去看阿團總能見到她忙碌的身影,這段時間也多虧她細心照料阿團,我們去看阿團時王醫師都會來說明阿團當天的狀況。

當然還有其他的住院醫師及醫護人員,只是我們比較少見到阿團在那邊的時間都沒有癲癇,加上醫院的環境ICU病房的確是符合我們想要的需求時時都有人員在旁照料,病房也不像其他動物醫院,全國採用木頭的材料隔間下面也有鋪上動物用的發熱墊,感覺上比較溫暖也比較安靜,阿團在裡面能充分的休息補充體力。

 

至於那間拋棄我們家阿團團的24H醫院,我們家阿團說她不想講了,所以我就不說了,畢竟人家就是開門做生意~

 

這些日子以來讓我了解我們都是要相信醫師的專業,但不只是相信也要提問要自己找問題詢問觀察照護,盡力找出對寶貝最好的辦法,每一個醫師都有他的專業我相信他們都是盡力了

除了醫療別人的祝福還有自己的意念也很重要~

這段時間我們的確很煩人,因為擔心不斷的提出很多問題,讓人煩厭,感謝這些醫院的醫護人員不厭其煩又有耐心聽我們說~謝謝!!

 

美女團現在還在全國靜養中,醫生說她狀況越來越穩定唷只需要多加照料觀察幾天確定可以回家照顧後會讓她出院回家休養『阿團!!加油!!妳好棒!!』

arrow
arrow

    diedeath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